巧克力布朗尼1 

好久沒有動手做甜點了

最近唯一做過的大概就是自製優格吧(只是把牛奶加熱然後倒入優格後放置這樣XD)

剛好這天晚上約好要幫好姊妹慶生,下午突然就想來做個蛋糕

請幫我按個讚吧~感謝您!

不過看看我的口袋名單裡只有提拉米蘇重乳酪蛋糕 

這兩樣做好後都還需要時間冷卻,好像也沒什麼時間等了

只好回頭翻翻家裡的烘培書~

妹妹建議我做巧克力布朗尼,據說也是超級簡單而且零失敗的甜點

就決定來挑戰一下布朗尼啦!


食譜參考自中村裕子:幸福心型的點心

材料如下:

巧克力布朗尼3

苦甜巧克力 150g

無鹽奶油 70g

白砂糖 40g

蛋 兩個

低筋麵粉 70g

泡打粉 一小匙

杏仁角 適量 (依個人喜好可以加堅果、核桃類,都不加也可以)


1.把苦甜巧克力切碎,取2/3約100g的巧克力和無鹽奶油及白砂糖一起放入鋼盆中

巧克力布朗尼4 

2. 拿一個比(1)的鋼盆更大的鍋子,裝滿熱水,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將(1)的巧克力奶油們融化拌勻

(原食譜是說用微波爐加熱五分鐘,不過我家微波爐剛好壞了,用隔水加熱方式也OK)

巧克力布朗尼5   

3. 將兩個蛋分次加入巧克力中,慢慢打勻(建議蛋可以先打散,我很隨便所以就直接打進去XD)

巧克力布朗尼6

4. 再把剛剛剩下的1/3巧克力加入拌勻

巧克力布朗尼7

5. 將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放入巧克力糊中 

巧克力布朗尼8

巧克力布朗尼9  

6. 拌勻後就完成基本的布朗尼基底囉~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再加入一些杏仁角或是核桃等拌勻

巧克力布朗尼10

7. 把麵糊倒入鋁箔紙模型中,再撒點杏仁角送入已經遇熱好的烤箱

  以180度烘烤40分鐘,用竹籤刺入布朗尼中心,沒有沾黏就是烤熟囉 

巧克力布朗尼11

在烤的時候,室內都是甜甜的巧克力香啊~

巧克力布朗尼12

本來想說灑個糖粉會比較好看,結果發現我錯了XDDDD

不灑比較好看 哈哈哈哈Orz

巧克力布朗尼13

這是個很有份量感的布朗尼喔~好友拿到時說這超紮實,我們吃的完嗎(當時已經大吃一頓燒肉XD)

巧克力布朗尼2 

因為做得太急了,沒有考慮的很周全

後來想想,杏仁角應該也要先炒過上色一下,烤出來顏色才更漂亮啊~(下回改進)

巧克力布朗尼  

用紙膠帶做個小旗子裝飾一下就很可愛啦~(老王賣瓜)

巧克力布朗尼14   

斷面秀!有沒有超紮實的感覺XD 

巧克力布朗尼17

我自認是蠻好吃的啦~巧克力味十分濃郁-//////-

吃之前可以微波加熱一下,口感應該會更棒!

第一次做就成功,信心大增啊!!過兩天來挑戰加香蕉的布朗尼好了!


更多美味食譜:

餅乾輕鬆做~薄脆好吃的杏仁瓦片 

DIY再一發*超濃郁的紐約起司蛋糕(重乳酪蛋糕) 

美味提拉米蘇Tiramisu超Easy!一次成功大滿足!  

香蕉核桃蛋糕*假日的簡單小烘培 

楓糖奶油酥條簡單食譜做法,好吃快速做! 

第一次做麵包就成功!超簡單的韓國麻糬麵包 

美型廚房聰明上菜*豪山IH微晶調理爐輕鬆做西班牙海鮮烤飯、水波蛋油醋沙拉 

Yuki@facebook Yuki@FBIG INSTAGRAM按個讚,一起玩世界

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7) 人氣()